2007年5月9日

未来建筑的一点想法

没有从未来世界来的人告诉我们未来的世界将会是什么个样子,但这不阻碍我们畅想未来的建筑到底会是什么样,看着这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已经并正在迅速地改变着我们周围的一切,建筑这一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对未来的想象。那么我也在此想象一下吧,留待500年后偶尔某个人不经意地经过这里,也让他发出一声惊叹,啊,原来我们500年前的祖先就知道现在是这个样子了。
首先未来的建筑形式将会呈现出奇那七百怪百花争鸣的势态,当然会有和现在一模一样的建筑,那是被历史文化委员会重点保护的对象。那时的建筑可能不是固定在一个地方,可能会像船只一样在城市中漂移,每个建筑的门牌号码就是一个类似于IP地址一样的东西,方便居住在里面的人信息沟通。建筑的形体会变化,根据这栋大楼居委会会议通过的决议来决定本栋建筑未来一个月的模样,建筑物的核心会是安置在某处的一个芯片,建筑物六个立面不仅仅起到美观的作用,可能还是能源交换的一个重要设施,没有什么居住建筑,办公建筑,医疗建筑之分了,所有的功能都可以在一栋建筑里面完成,办公完全是一种游戏,无论何时何地,睡觉会变成一个需要付费来保障的一个健康活动,就像现在大家付钱做瑜伽一样,所以卧室都像一个个箱子集中在一个地方统一接受管理。
以后 没有明显的视觉上的国界,也许大家见面的时候看一下对方的IP地址就可以知道对方的种族和国籍了,没有固定的交流场所,唯一固定的交流场所可能是一些大型的竞技场所。到那时候。
人们对于家园的概念已经停留在网络上了,未来我这个博客就变成一个大型的供全世界人类来谈论交流有关建筑家园的地方了,不过管理员的名字可能就不时现在我的名字了,也许是你的。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不知道楼主知不知道我们老家的福建永定土楼这种建筑,五一回了趟家,连自己都感叹下下。 楼主研究建筑的,可以look一下啊

archiwei 说...

我搜索看了一下,正是构思缜密,气势雄伟,而又融合于自然阿。真的好好向古建筑学习学习


What is a home? Where is a home? How to build a home? Why I am looking for a home? When can I be back home? Copyright is served by Archiwei at Vancouver architectural 3D rendering @2007-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