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建筑设计软件

建筑设计软件首推大名鼎鼎的AutoCAD了,当年抱着清华出的《AutoCAD技术精萃》,厚厚的一本砖头,刚开始连DOS的命令还稀里糊涂没弄清楚,艰苦地啃了一个月,以后就靠着一个月的基础混了这么多年,居然也没落伍多少,还经常能帮助别人解决一下简单问题。
最为建筑师,不得不提到adobe德photoshop啦,不然怎么做presentation阿。不过我用Photoshop就是为了能画出效果图,为了赚点小钱,知道Photoshop是个非常强大的软件,不过我只用了其中很少的一部分,能把效果图对付出去就达到目的了,一直想好好深入学习一下。
说起花效果图,理所当然要提到风靡全国的3DSMAX,当然最开始的时候不叫3ds max,我那时候叫做3D studio,3DS Max的DOS版前身,也是看得清华出版的《3DS技术精萃》,又是厚厚的一本,啃了一个月左右,在几个模块里面切换来切换去的,第一次在等了整整一夜后看到渲染出来的一个800X600的完整的建筑,真的很是兴奋,那时候学会这个就意味着“金钱和地位”,呵呵。。。我后来一般是在天正里面建立模型,Max里面渲染,Photoshop 处理一下就出图了。3DS Max曾经给了我很多的赚钱快感,好久没有用过了,应该功能更强大了吧,不过我只是反复用那么几个基本的命令。
后来飘洋过海在加拿大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傻乎乎过来了,过了不久我去了蒙特利尔的JLP工作,没有人用3DS MAX,太贵的缘故吗?不得而知(3DS Max应该感谢中国的盗版帮助它普及),看到人家在用FormZ,据说在这里是个很普及的三维软件,花了几天熟悉了一下FormZ后,在一个高手同事的指导下作了几个建筑的模型和效果图,用它做过几个方案,建建筑模型比较方便精确,不过总觉得还是AutoCAD +3DSMax用的顺手,毕竟用了那么多年。
在快要忘记做方案的时候发现有个叫做Sketchup的东西,饲养了两下,感觉简单易懂,不过没有用它做过什么东西出来,后来家里要刷墙的时候,用它给自己的小房子搭了一个模型,颜色换来换去,终于推敲出一个看上去比较满意的方案来。
其他如microsoft office, adobe的其他设计软件产品等都对建筑师来说非常有用,不过没有上面讲的来的那么直接有效,所以也就不再这里胡侃而误人子弟了。结束之前,再介绍一个我认为不得不介绍的工具,所谓六在最后的就是最重要的,那可是我多年来分析归纳总结出来的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不世出的牛查工具或者说软件,那就是google!

1 条评论:

google优化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What is a home? Where is a home? How to build a home? Why I am looking for a home? When can I be back home? Copyright is served by Archiwei at Vancouver architectural 3D rendering @2007-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