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建筑设计的五大基本要领

搞建筑设计和所有的设计工作一样,除了艺术方面的要求,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锻炼以下五大能力:
1。有效沟通
没有好的沟通,怎么能准确把握甲方意图呢?没有把握好甲方意图的设计,做的再好也是纸上谈兵阿。
2。实用化
不实用的建筑不叫建筑,那叫玩具。
3。技术技巧
巧妙的东西谁不喜欢,匠心独运的作品往往让人流连忘返。
4。项目管理
作为建筑业的龙头行业,要成功建成一个建筑,没有相应的项目管理的能力是不可能成功的。
5。推销
和第一点有效沟通不同的是,沟通侧重于建筑设计的前期和过程,推销偏重于建筑设计过程和结束后,孤芳自赏不是建筑师的第一选项。

没有评论:


What is a home? Where is a home? How to build a home? Why I am looking for a home? When can I be back home? Copyright is served by Archiwei at Vancouver architectural 3D rendering @2007-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