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绿色建筑设计方法汇集

绿色建筑设计或者说是可持续性设计是当前建筑师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潮流的背后是人类对未来的责任,作为一个建筑师,可以从很多方面介入,LEED就是这样的一个标准。有关这样的研究和讨论很多,我在这里只是把我想到的一些可以切实应用设计当中去的一些方法和技术汇集在这里,当作一个备忘录吧。
大的方面有以下几点:
1。合理选址
根据建筑功能选,同时考虑综合利用周围的各类资源,如水,电,运输,材料等。
2。系统设计
方案阶段尽量多让各工种积极参与进来,好多问题本来完全可以在设计阶段协调好的。
3。精选材料
不要为了美观而美观,用最简单的材料创造好的设计那才是真正的好。注意尽量避免或减少高能耗材料。
4。无中生有
巧妙利用自然资源或废弃资源, 如风,光,水,树木,山石,甚至人。

以后逐步补充...

没有评论:


What is a home? Where is a home? How to build a home? Why I am looking for a home? When can I be back home? Copyright is served by Archiwei at Vancouver architectural 3D rendering @2007-7002